close

 

 

今天你過的如何?

我今天遠離台北 

帶著一顆雀躍的心出發

到南方澳看海去了

想讓忙碌轉動的煩躁心緒沉澱下來

 

1.jpg  

 

 

這裡是南方澳 在宜蘭蘇澳 一個空氣中充滿海味的地方

有漁船 有商船 有海洋 有沙灘 有漂亮的岩石的地方

簡單卻豐富 是我對這裡的感覺

 

2.jpg 

3.jpg 

 

 

 

街道上散發出屬於漁港特有的氣味及忙碌

漁船停泊在港口碼頭 而我只是一個路過隨興看看的遊客

我悠哉的腳步 與漁船內正在辛勤整理漁獲的漁民

成了一股強烈的對比

 

4.jpg 5.jpg 6.jpg 8.jpg 

 

 

 

 

漁船南來北往的交錯航行

劃過港口的寂靜

勤勞樸實 是這裡一種簡單不過的生活映照

人生 終歸得腳踏實地 才能帶來豐收的喜悅

 

7.jpg  

9.jpg  



 

漁港內

有著我素未謀面的生活方式

空氣中 腳底下 瀰漫著一股我無法適應的氣味

跳躍著閃躲著地上漫著魚腥味的水漬

隨手拍下 對他們而言 不過是一件每天都會發生的 整理漁獲 平凡的生活影像

我只是想傳達 這份認真生活的意念與想法

夾帶一點小小的感動

 

10.jpg 

11.jpg 

 

 

 

有人說對了

我們的確該為目前的生活感到滿足

因為 沒有不好 但是也不致於壞到哪裡

如果傷心難過 如果脆弱 如果無可奈何

想想用什麼方法補好心靈中的破洞

讓我們在這座城市中生活的很好 至少 比以前好

最起碼 補好網 才能捕魚

這或許另一種認真的生活方式

說到這裡 自己都心虛了起來

必需承認 我是懶人 總是3天打漁 10天曬網

 

12.jpg 

13.jpg 

 

 

 

前往內埤海灣

雲從山的那頭湧起 

灰灰的天空 雨絲飄忽不定

雨要下就下吧 沒什麼好怕的

既來之 則安之

 

14.jpg  

15.jpg  

 

 

 

海的遠方 有多遠

想知道 海的盡頭是什麼

也許 沒有答案

想像空間 很大

我也想知道 我的人生盡頭是什麼

我到現在也還沒有答案

隨遇而安吧

 

16.jpg  

17.jpg  

 

 

 

或許為了某種原因來到這裡 

海水會稀釋很多情緒

各自站在沙灘的那一頭 各自想著心裡的事

我們沒有太多的對話

我神遊在我的國度裡 你沉浸在你的往事裡

也許秘密的 想要用海水淹沒某個秘密

 

18.jpg  

 

 

今天的心情是屬於海的

在空氣中泛著一股濃濃的秋天情懷

來到海邊 只要帶著好心情 認真感受空氣的溫度

這時刻 

看海對我來說仍是一大樂事

有形的收穫,沒有;無形的收穫,無價

 

19.jpg  

 

 

海 照單全收你所有的心情

海 是裝了世界最多秘密的地方

在微涼的季節裡 吹著海風 

今天來到這裡 又離開這裡

讓海帶走那應該遺忘的煩惱

我想著 或許 今夜可以枕一個酣甜的夢境

 

20.jpg  

 

 

下次我還要再來這裡

什麼都不做的看著大海

享受慢步調的時光

<< 南方澳的海邊@宜蘭/蘇澳 >>

 

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愷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