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 你想要去哪裡吃吃喝喝呢?

來永安漁港 保證讓你吃的大呼過癮

跟著我來一趟漁港美食之旅吧!

 

1.jpg  

 

永安漁港位在桃園新屋鄉,近年來積極發展漁港觀光

建立停車場、魚市場、觀海亭以及拱橋等等設施

這裡有漁港夕陽、觀光漁市、海鮮美食加上濱海的新屋自行車綠色隧道

現在永安漁港已經成為週末假日吸引觀光休閒人潮的景點

2.jpg  

 

因為感冒的關係,C不停的打噴涕、咳嗽、流鼻水 還有畏寒與肌肉酸痛

感冒藥的藥效真是利害,讓C昨天在家裡足足睡了快20個小時,昏昏沉沉,面有菜色!

今天下午好不容易恢復了一點精神,總算有了一點胃口,要出門活動筋骨去啦!

(請大家忽略因為感冒而水腫的臉)

3.jpg  

 

遊永安漁港必做的三件事:海灘觀落日、漁市嗑海鮮、拱橋夜迷人

今天氣象不佳,看不到海灘上的落日,我也不可能在這裡待到夜晚看迷人的拱橋

今天唯一能做的,就是嗑海鮮啦!

這裡是漁產直銷熱食區,可以讓遊客吃到當令最新鮮肥美的海鮮料理

是品嚐永安觀光漁市海鮮美味不能漏掉的好去處

4.jpg  

 

每一家店門口前,都擺著最新鮮的海鮮食材,標價寫的很清楚,不怕被敲竹槓

老闆們站在店門口,使出渾身解數招攬客人入店用餐

5.jpg  

 

看小小的店面,座無虛席,可見這裡的海鮮魅力,而且價格相當平易近人呢!

6.jpg  

 

蚵仔水水嫩嫩的,沒有一點腥味,加上煎到金黃色的蛋,淋上口感甜甜的醬汁

這盤蚵仔煎,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呢?

7.jpg  

 

我一定是因為感冒的關係,頭昏了!忘記了我不愛喝羹湯這件事,竟然點了魩魚羹

魩魚羹,加了竹筍、木耳...嗯!說實在的,食材是很新鮮,但是羹調的太濃了!不好喝!

8.jpg  

 

又來了!上星期我才到南方澳吃了一整盤蝦,今天還是要吃蝦!

怎麼能放過這款美味呢!到漁港一定要點的燙活蝦

蝦子新鮮到蝦殼輕而易舉的被剝下,而且只是入滾水川燙的蝦子,口味卻超級清甜爽口

人客阿!你一定要點蝦,不然你就白來了!

9.jpg  

 

還有這道一定要介紹的燙魷魚

肉質非常的彈牙,而且很輕易的就能咀嚼化開來,QQ的

沾上點哇沙米+醬油,讚!新鮮滿分!

10.jpg  

 

鹽酥炸龍珠

外皮酥脆的麵衣加上包覆在麵衣Q中帶勁的龍珠,好吃!

可是C不能吃太多,因為喉嚨還有痛,吃不了油炸的食物

11.jpg  

 

蚵仔酥,這也是在C頭昏之下點的....

我才剛吃完一盤蚵仔煎,幹嘛又點蚵仔酥呀!昏倒...

不過頭昏歸頭昏,也不能低估它的美味,炸過的蚵仔,一樣保有滑嫩的口感

用九層塔提過香味後,沾上一點胡椒鹽,吃過後,口齒留香

12.jpg  

 

離開熱食區後,就到觀光漁市一樓的熟食區

觀光漁市規劃生鮮區、乾貨區、熟食區

漁市平日營業時間從上午8點至晚間9點,假日晚間打烊時間延長至10點

這裡的熟食,五花八門,也是跟海鮮脫離不了關係

不過大部份都是炸類的食物,今天我的喉嚨實在不宜進食這類的食物

可是又每樣看了都好想買一份來嚐嚐看,只能看不能吃的心情,你們懂嘛?

13.jpg  

 

這家蚵嗲的生意超好的,排隊已經快排到門口了

相信它的好吃程度,評價應該不錯!小小的攤位,可是有8隻手在忙呢!

C只能乾瞪眼,流口水...然後含淚快速通過它

14.jpg  

15.jpg  

 

再來,就是各式各樣的蚵仔酥、風螺、一口蟹、小魚乾、燒酒螺、墨魚香腸

每一個攤子前面,老闆都大方擺放試吃的食物,千萬不要客氣

試吃過了,覺得好吃再買!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我試吃了一小口花枝,一口咬下,口感脆又紮實,還會有水分跑出來

一點也不像在咬橡皮筋

20.jpg  

 

這是燙魷魚,一盤80元,肉質很有彈性

因為是川燙的,所以單獨吃它比較沒有味道,一定要沾哇沙米比較好吃哦!

21.jpg  

 

我還是忍不住買了一份一口蟹,口感就很像在吃酥炸溪蝦,沒有很重的蟹味

不過,我吃到苦頭了!晚上我的聲音都啞了,醫生的話果然要聽!

22.jpg  

 

吃完所有你想吃的美食

有一攤飲品一定要介紹一下的,就是阿媽的養生青草茶,必必必喝!

在漁市裡,它的人氣可是旺到不停,上面還有馬總統、還有一些藝人與店家的合照呢!

我想說,青草茶是退火的,應該可以治感冒吧!買了一杯來喝~

我完全忘了,它是冰的!C今天整個腦殘狀態....

23.jpg  

24.jpg  

 

這是另一頭的乾貨區

你想的到的魚鬆、小魚乾、魩仔魚、櫻花蝦、蝦仁、蝦條、鹽小卷,應有盡有

而且物美價廉,好像一盤都是100元

25.jpg  

26.jpg  

 

最後逛到漁市裡的鮮魚區

這有有許多新鮮待價而沽的魚類、貝類...等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正好有人在拍賣海產

老闆喊的速度很快,鱈魚5塊500、鮭魚10塊500...超級便宜,許多人圍著搶便宜

31.jpg  

32.jpg  

 

吃飽喝足離開漁市,就到港口四處晃晃

老實說,港口的水質並不是很乾淨,不過空氣中倒是沒有太濃厚的魚腥味

33.jpg  

 

永安漁港著名的地標:跨港拱橋(彩虹橋、情人橋)

站在橋上的觀景平台,看著漁港風光、看著漁船進出港口

還可以享受海風吹拂,看著無邊無際的大海

34.jpg  

35.jpg  

 

吃飽沒?

永安漁港的美食等著你

快找時間來吧!

 

交通資訊:中山高下新屋交流道(中壢交流道),往新屋方向接114縣道,一直往永安方向

沿途循著永安漁港的指標前進即可到達

 

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愷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