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想來侯硐?

因為。貓

1.jpg  

 

 

喜歡攝影、喜歡貓的人,一定知道侯硐貓村

就在火車站的後方

要尋找貓咪的蹤影,得先走過車站裡的天橋

月台另一端的光復里,就是貓咪出没的本營

2.jpg  

3.jpg  

 

才剛在嘀咕 濕濕冷冷的天氣 貓咪會出來活動嘛?

才穿過天橋 遇到了第一隻盤踞在圍牆上的貓咪

運氣真的很好! 

4.jpg  

 

如果你來到侯硐,請先了解貓村的生活公約

因為,這裡是牠們的樂園,不是我們的地盤

來這裡只是遊客,其他什麼都不是

踏入社區之後,請遵守這裡的遊戲規則,千萬別被讓激昂高亢的喧嘩打破山中寂靜

5.jpg  

 

來到貓村請務必抱起你的愛犬,不要放縱、任意奔跑

小心愛犬臉上會留下愛的貓印

6.jpg  

 

這裡不是動物園,貓是神出鬼没的,擁有自由自在瀟灑的習性

不要期待貓主動出現,躲貓貓才是牠們最愛的遊戲

看到成群是你幸運,寥寥無幾就是命運

7.jpg  

 

在貓村裡處處設有可愛的貓咪出没路徑的指標

放輕、放慢你的腳步,尋著貓腳印前進

貓咪的身影總是出奇不意的出現在各個角落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請先保持距離,慢慢觀察牠們的個性,願意接近你的貓,會主動走過來磨蹭

不願接近你的話,請不要強迫貓咪們,安安靜靜地欣賞貓咪們那美麗的身影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有的貓謹慎、有的貓害羞、有的貓熱情

請別出手太重太快 會嚇壞她們的多情

22.jpg  

 

你的視線移不開我

我的視線也移不開你

我們兩個是不是一起被身後那個拿著相機的大哥拍下了呢?

23.jpg  

 

來不及告別 你就勿勿離去

也許 轉身後

你已經忘了我是誰

所以 快門裡留下你殘留的黑色身影

24.jpg  

 

搶到一個很好的位置

遮風避雨,溫度剛好

你在這裡沉沉睡去,祝你有一個好夢

25.jpg  

 

吵醒你了嘛?

你好奇的探頭 看是誰打斷了你的好眠

我保證,我的腳步會再輕一點

免的你有起床氣,賞我貓拳

26.jpg  

 

貓。凝視著前方

張大眼睛看著來來往往的遊客

默想

我也擺好了姿勢

什麼時候。拍我

27.jpg  

 

你走走停停 我左顧右盼

我很好奇,你在忙什麼?

28.jpg  

 

賞貓拍照是一件快樂的事,但請別進入居民住宅裡

遠遠的觀看、拍照貓咪可愛的身影就好

也請隨手做環保,把垃圾帶走,貓與環境都需要愛護

29.jpg  

 

當地居民說有很多人會來侯硐照顧小貓,並且幫忙幫貓咪做TNR

讓貓咪能夠悠哉地過著看火車的日子

30.jpg  

 

如果以為這是貓天堂,就來貓村亂丟棄貓

小心!這裡的貓有領域性,會驅離、排斥外來的貓

可能你棄養的貓最後真的就上天堂了

養動物之前,請先三思

製造問題的是人,請不要連累無辜的小動物

31.jpg  

 

好了!

我想睡覺了

收起妳的相機

別煩我了!

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愷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