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香的麻油

排隊的人潮

叫人忍不住想點一碗麻油雞來大快朵頤

 

1.jpg  
  

 

 

 

在板橋剪完頭髮後,晚餐就順道在南雅夜市裡解決

走進板橋南雅夜市,看見一列排隊的人潮,攤位上坐滿一堆食客

板橋王麻油雞就是夜市裡的熱門處,不論是外帶還是內用都要排隊

這家就是以前同事Amy姐強力推薦的麻油雞,一定要來嚐一嚐

 

2.jpg  

 

 

攤子邊邊的人員正聚精會神的剁雞肉

熟練的、利落的、精準的下刀,將整隻雞依照不同部位劈成一塊一塊

 

3.jpg  

 

 

每到營業時間,一開火就沒停過

大鍋配大鏟,炒麻油雞的份量非常壯觀

倒入了大桶的麻油,在大火下快速翻炒麻油雞

漸漸的飄出了誘人的香味

 

4.jpg  
  

5.jpg  
  

6.jpg  

 

 

老闆不時從沸騰的鍋裡撈出煮的香噴噴的麻油雞

外帶的、內用的...忙裡忙外

 

7.jpg  

8.jpg  

 

 

麻油雞的香氣飄出了旺盛的人氣

雞腿更是旺中之旺,每次來排隊還不見得吃的到

畢竟一隻雞只有兩條腿,供應數量有限,排到算是運氣好

湯上浮著一層香醇濃厚的麻油,喝起來口感溫潤,而且湯喝完可以免費續湯

薑的味道及酒的味道有點被麻油壓下去,不會辛辣嗆喉

但是,C還是比較喜歡酒味濃一點的麻油雞

 

9.jpg  

 

 

不過,雞腿要吃的優雅是很難的

店家會提供一雙塑膠手套,方便顧客剝肉或是拿起來大啃

但是,等了15分鐘剛起鍋的麻油雞腿...燙!燙!燙!燙!燙!燙!夭壽燙!

加上熬煮的時間不夠久,雞肉還沒熟成到一剝就骨肉分離的狀況

攤位上的座位窄又小,一堆不認識的人擠在一起

又怕在剝雞肉的過程中打翻碗,所以吃相不但不優雅,只能用狠狽形容

 

10.jpg  
  

 

 

而且雞腿漲價了,由原來的90元漲到110元

這時看著對面的人點了一碗由許多雞塊組合而成的麻油雞

優雅的、慢條斯理的一塊塊慢慢享用,映照出C不知該如何下手處理雞腿的冏樣

前一分鐘C還在暗自慶幸運氣真好排到雞腿,現在這一刻C是暗幹沒事點雞腿為難自己

太好笑了!這輩子打死我都不要在公開場合吃麻油雞腿了!超冏...

 

11.jpg  

 

 

麻油麵線有份湯(NT30元)的與乾的(NT15元)

麻油的香氣加上油蔥的提味,吃完後還口齒留香

J 嫌麻油麵線太鹹,C則是覺得滋味剛剛好,可見每個人喜好的口味不同呀!

 

12.jpg  

 

吃完麻油雞的感想

我想大概是生意太好的關係,雞肉下鍋熬煮的時間不夠

肉質Q到有點咬不動,需要費力啃食,這是我覺得最大敗筆

總結,雖然它的人氣強強滾,一堆人覺得好吃,C倒是覺得口味普普

我比較愛吃我老媽煮的麻油雞,比較合我的口味

大概是我比較喜歡吃酒味又濃又嗆的麻油雞吧!(我媽煮麻油雞都不加水的)

 

13.jpg  

 

 

同場加映一個隊長芭樂

狼狽的吃完麻油雞後,隨興的逛起夜市

南雅夜市有許多小攤子賣芭樂,原本沒有購買的意願

不過看到這家排隊的人潮,引起C的好奇心

也湊熱鬧的跟著人潮排隊買份甘草芭樂,解解剛剛麻油雞的膩

 

14.jpg  

 

 

攤上擺放著許多口味的芭樂

有原味芭樂、水煮甘草芭樂、野薑芭樂、野薑蕃茄....等

 

15.jpg  

 

 

切開、挖籽、切小塊...忙的很!

C切了三顆原味甘草芭樂,一路吃回家

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愷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