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去醫院探望中風的同事

到目前為止,她還不認得人,只會像小朋友一樣,重覆著我們話語的最後一句字彙

一個好端端的人,現在突然躺在病床上不能動,心中突然湧起無限的感嘆!

這讓我想起3年前老爸中風的事,那種三更半夜接到家裡電話的恐佈經驗

到現在想起來仍讓人心有餘悸!有些事情總會發生的令人措手不及,而且毫無招架的能力

來不及消化弟弟在電話中說:姐,快回來!不然恐怕看不到爸爸最後一面!

眼睛濕濕滑滑的,焦慮的用盡身上所有力氣狂踩油門,奔馳在高速公路上

見不到老爸最後一面,究竟是什麼意思!那一刻,真的什麼也不敢多想,腦筋一片空白!

到醫院見到家人時,眼淚卻一滴也不敢在家人面前掉下來,只能心急的在加護病房外等候!

一直到在醫院工作的堂姐通知,已經安排轉到普通病房了,我才敢躲在樓梯間痛哭!

我真的嚇壞了!

幸好這不是最後一面,幸好老爸還在!幸好老爸還認得我!

不過右半邊都不能動了,需要長期復健。

這個訊息一時之間,不僅爸爸不能接受,連我們都不能接受!

昨天還打電話來唸我:又收到妳的超速罰單了,我又要幫妳繳罰單了,能不能拜託妳開車慢點!

一個昨天還能騎著摩托車趴趴走,幫我繳罰單的人

忽然失去了行動能力,生活起居變成需要別人照顧

爸爸一瞬間變老了,而我們三個小孩子也在這一刻被迫長大!

以前爸爸餵我們吃飯;現在換我們餵爸爸吃飯

以前爸爸牽著我們練習走路;現在換我們扶著爸爸練習走路

以前我們生病,爸爸載我們去醫院;現在爸爸生病,換我們載他去醫院

以前我們依賴爸爸幫我們處理大小事;現在換爸爸依賴我們幫他處理任何事

以前爸爸對我們細心呵護;現在換我們忍受對他的不耐煩

他一直唸著,有機會要到台北來看我,他要體驗搭捷運的感覺,他要我帶他到台北四處逛逛

現在,他的體力已經無法負荷出遠門的舟車勞頓

隔年,小姪女出生,他始終沒抱過自己的孫女,因為只有左半邊能動.....

我永遠記得,爸爸在病房裡對我說的一句話:我倒下來了,妳媽媽怎麼辦?! 誰帶她去看醫生!

每當我想到這句話,還是會感動的熱淚盈眶!

一起牽手走了將近40個年頭,不知道媽媽聽了這句話會不會很感動!

 

講了這麼多,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人生真是無常!

就像拚圖一樣,只要缺了一塊,就再也湊不完整原來的樣子

意外在什麼時候降臨,誰也不知道!

如果你有想做的事,就趕快去做吧!

除了珍惜你所擁有的,更要保重你的身體!

 

vNWesne_5OWn9rwdWAhF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愷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