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行李,暫時拋開在台北的紊亂煩雜,搭上高鐡回到闊別已久的嘉義

帶著簡單的心情,躲在南部,放空的好好享受我的新年假期

今天是在南部第一天的假期開始,對於南部的規律的生活作習,還沒開始習慣

雖然已經知道每次回家,一定都是七早八早被叫起來吃早餐

相對於在台北,每到放假時睡到自然醒的狀態,常常早午餐當成一餐吃

當6點半就被叫起床吃早餐,還真是一時半刻之間適應不良

媽媽也想到怎麼對付我的辦法,當她今天叫我起床時,告訴我已經9點了,該起床了

等我不甘不願賴床一會兒再爬起來時,事實上還不到7點!被老媽耍了...

 

南部的天氣很好,沒有很冷,也沒有下雨,還有陽光露出臉來普照大地(台北現在應該是陰雨綿綿吧!)

跟著媽媽走一趟菜市場,哇噻!應該所有新港鄉的鄉民全都集合在這裡了

市場擠的水洩不通,寸步難行,熙嚷的人群,把年節的氣氛炒的火熱!

攤販們大聲吆喝販賣的聲音此起彼落,媽媽們殺紅了眼喊價議價的聲音一個比一個高

每個人的菜籃裡裝的滿滿的,不管今年是壞年冬,景氣直直落

每個媽媽對於返鄉過節的遊子,總是不吝惜付出大把大把的鈔票,希望自已的小孩吃的好吃的飽

其實我媽早就把年菜都準備好了,今天再出門買菜,是怕遺漏了我愛吃的,所以叫我自己挑

既然是媽媽大方的出錢,我也就盛情難卻的給她來個獅子大開口,這個我也愛吃,那個我也愛吃

直到我們倆個雙手都掛滿一個又一個的塑膠袋才滿足的打道回府!

我想,這幾天在南部的生活,應該就是..吃!吃!吃!

pa0Sks40qw6Ify3e0O6lZg  

 

 

兩個小朋友我也一段時間沒見了,對她們2個而言,姑姑好像只是一個名詞,而不是一個具體的人物

看到我坐在家裡,她們姐妹臉上出現的表情是一樣的:家裡怎麼會突然出現一個陌生人丫!好可怕!

姐姐讓我花了半個小時,1瓶養樂多解決;妹妹就沒那麼容易了,花了一個下午百般的討她歡心

才終於肯靠近我,讓我抱!防衛心真重的小孩....還是天秤座是天生的慢熱呀?

不過,跟她們混熟後,很像2隻小跟屁虫,走到哪裡,跟到哪裡!姑姑長,姑姑短的!

於是,我變成了全職的褓姆!除了睡覺時間之外,其他時間都在伺候這2位小祖宗

wU_iZBpGa5QlHhIGCWbpVA

 

除夕夜,依照慣例,我和弟弟都要替父母守歲到午夜12點,等候新年的到來

小弟也每年必定到奉天宮廟門口,等待12點廟門一開搶頭香,替我們全家大小祈求一年的平安與順利

新的一年,真的到了!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所有的一切平安順心

☆╭┐┌╮☆°.﹒
╭┘└┘└╮∴°☆°
└┐..┌┘─╮∴°
╭┴──┤牛轉 ├╮
│o o│乾坤 │●°
╰┬──╯   │ ∴°﹒
☆ˍ|ˍ/ˍˍˍˍ/∴☆.
牛轉了乾坤 財氣 新年都賺飽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愷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