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的早晨不是沉睡的、不是寂靜的、不是孤單的,沒有急馳而過的車聲,反而是後院傳來一群麻雀跳

來跳去,發出啾啾叫的聲音,天都還沒亮,又不用趕著上班打卡,公雞的啼叫報時比鬧鐘還準,糟糕的

是,無法按掉牠!!難得這是睡到自然醒的早晨,享受片刻的清淨的清閒,我在家裡的後院大口呼吸著

讓乾瘪瘪的肺,灌進滿滿清新的空氣,趁著兩個小麻煩還沒起床的時刻,去鄉間小路走走吧

沒有人群的擁擠,沒有時間的壓迫,不趕時間,漫無目的的行走,高興在哪個角轉彎就轉彎

在這裡你能見到許多都市早已不見踪跡的田園景緻,怕無聊而帶回來的MP3,在這裡一點也派不上用場

田園裡的自然響樂太多,原汁原味的呈現在你的面前,雖然比不上都市五光十色精采的生活

但從容的步調是種難得的享受,少了都市惱人的塵囂,鄉下靜的讓人覺得很安心,自在愉悅

 

農舍、溝渠、水塘,路的兩旁都是田地,鄉間小路上浮現許多兒時的美好時光

大部份的住戶都擁有一小畦菜園,想吃什麼,自己動手種,並且細心的照料著

經過冬天休養生息,吸足了養份的土地,為了春耕而準備,農忙的季節開始了

當然不能跳過村裡的水塘,我小時候曾經在這裡失足落水,被村民撈回家後,挨了媽媽一頓竹筍炒肉絲

 

1  

 

 

芬芳泥土沁心脾,溫馨人情滿鄉野,這是對鄉村最佳的寫照

大頭菜規矩的排列,高麗菜更像巨型的玫瑰,在冬陽下盛開

 

23  

 

散步的鴿子

4  

 

 

原來這就是蔥花,我不知道蔥會開花,也沒看過蔥的花

5

 

 

 

田梗上的油菜花,還有路邊我不認識的花,是下一季作物的綠肥

 

6

 

 

清晨,空氣中瀰漫著少許的水氣,鄉村令人感受親切而歡愉

和煦的冬陽讓繁花盛開,久違的九重葛、雞冠花,意外成為鄉間小路上美麗的裝飾

 

7

 

 

鬼針草是鄉間隨處可見的雜草,但它仍有吸引蝴蝶的華麗尊嚴

 

9

 

 

 

田野小徑上有花為伴,一點也不寂寞,鄉野之美,從這裡開始

 

8

10

 

 

一早就努力工作的蜜蜂,此時此刻跟牠相比,我悠閒愜意多了

 

1112  

 

 

花圃裡火紅的玫瑰,比起其他的花,更顯的生意盎然,冬日裡難得的燦爛

 

13  

 

 

我家後院也是熱鬧的很,九層塔上散發香氣的小白花

還有不知名的植物上的花,很像一隻隻飛翔的花仙子

 

14

 

 

 

我娘種的木瓜樹,木瓜樹上的花,努力的開、努力的結果

枇杷樹的花開的滿枝頭,我家後院是結實纍纍的繁榮景象

15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很美好的人事物,只是無法從容不迫的去發掘,畢竟停留在這裡的時間有限

不過,這田野的味道,不論走到哪裡落腳,都是無法忘記的味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愷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